冷圈的饭比学校食堂还难吃

如果世界上有废物,那一定是我。

关于家长会念作文这件事

好了,今天又是为神仙流泪的一天

颐鸾:



*【策瑜】 现代 9k+一发完 和上一篇是同系列的!


     典型哥嫂文学,二权子无辜受迫害日常


*现代带孩子日常 年轻小情侣搞对象系列


*这次真无内鬼 考完一场了写点大甜饼 








01




孙策语文不好,这是老师和同学们公认的。


但是本人好像不知情似的,尤其是写作文方面,孙策都不用像好学生周瑜那样构思几分钟,直接大笔一挥落在稿纸上,一顿操作猛如虎,作文成绩二十五。




但孙策不在意,他理科强啊,理综三科总分都能甩年纪第三五十多分,语文作文扣这点十几分算什么,他不在乎。


但是年纪第一的周瑜又能甩他二十来分,没有意外,一定是卡在语文上。




可孙策语文不好关他孙伯符什么事,反正周瑜是他对象。小两口之间又不是靠成绩来决定谁掌握主动权的,孙策喜闻乐见,他对这种事一向十分自信。




周瑜本来也不想管这件事,他觉得作文这种东西是真的需要天赋,既然孙策没有,那强求也没什么必要。一直顺着孙策胡编乱造的他,终于因为一件事情忍无可忍。




此时,周瑜就坐在江东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家长会现场,而孙权正在用震耳发聩的童声大声朗读着他的作文,题目就让他的血压直升二百,右眼皮跳得厉害。




孙权清嗓:“我 的 哥 哥 。”




此时还没有异常,周瑜偏过头看了一眼翘着腿的孙策,对方给了他一个得意洋洋的眼神。




下一句,孙权举着稿纸,用极其乖巧的声音念:“我的哥哥是个很帅的男生,他叫孙策,现在江东一中读高三,他很爱我,我也很爱他,但我更爱另一个哥哥,我哥也是这样的,他叫周瑜。”




周瑜直接掐了一把孙策的大腿,疼得孙策龇牙咧嘴,五官都拧在了一起。






02




孙策和周瑜的爸妈一直在外地工作,一年到头回不来两次,于是他和周瑜申请了走读,叫着周瑜跟他回家一起住了。周瑜第一次拖着被子行李住进来的时候,这才发现他家还有个学习困难户,十分不巧地随了孙策的数学强语文废。




周瑜这种全能型选手,自然和孙策一起扛起来了辅导小孩儿功课的任务。




孙权最头疼的就是作文,完完全全不会写。给他个题目,小男孩能咬着手指憋一天,早上八点周瑜去上课,晚上八点回来,孙权愣是只编出来了第一段——还是从网上腾来的。




周瑜的血压直接上来了,顺便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叫孙策把他的平板没收了。




但他面子上还是好哥哥的样子教他,孙策不服,仲谋你这水平还没你哥我一半厉害,我那作文二十分钟就写完了。


周瑜给了他一拳,你别带坏仲谋,回去看书。




本来这样的日子也还在顺利进行,孙权也因为周瑜耐心的教导而慢慢会写了一些,但这样良好的循环,却被孙策在昨天彻底打破。




周瑜因为做实验的事而留在了学校一宿,孙策回家给弟弟做饭,然后看着孙权又一个孤单背影坐在书桌前,咬他的手指头。


这架势一看就是憋作文。孙策嘿嘿一笑,拉了一把椅子坐在了孙权的身边,小男孩吓了一跳,用手臂遮住了自己的题目。




孙策伸着脑袋看,瞥到了哥哥两个字。




他问:“仲谋,这次又是什么主题呀?”




他的语气已经全然出卖了他的内心,孙权拿着稿纸就离开了孙策身边,一边道:“哥,我还是等公瑾哥回来再说吧。”




孙策喂了一声,搬着椅子又追过去了:“什么意思,二权子,你看不起你哥我?”




孙权摇头:“哥,不是看不起你,我是看不起你的作文水平。”




毕竟他有幸看到过十八岁的孙策写的语文作文,其遣词造句堪称地狱级恐怖,就像英语里只会写and,so,but一样,孙策在语文里几乎没有文采,他也不爱背例子,于是自己坐在考场里瞎扯淡,什么特洛夫斯基,某位伟人曾经说过之类的,都是孙策在楼下大爷大妈嘴里听来的市井八卦。




孙策无语,他梗了一下,又说:“那我给你点思路,我看你——这次题目是哥哥?那我不得说几句?”




这回是孙权想推脱都推不成了。


老师留的题目是我的父亲,但是孙权没怎么见过他爸爸,在他自从上学的这些年里,只有孙策和周瑜陪着他,也仅仅只有他俩,让年幼的孙权懂得什么是家庭。




他不知道怎么写父亲,也算是一股子私心,他觉得孙策就是在充当着爸爸的角色,虽然不太恰当,孙权也觉得周瑜就像妈妈。当然他每次有这种想法以后都会去洗脸,叫自己混沌的脑子好好清醒清醒。




他看着孙策热切的眼神,只能含糊道:“嗯……对,就是说哥哥。”


孙策嘿嘿一声:“好办。”




孙权点了点头,说:“哥,我上网查了下,人家上面有好多可以抄的,我给你说几个,你看看能不能写?”




孙策接过平板看了看,指着其中一个段落笑得前仰后合:“这个大雨天半夜骑车送孩子去医院,你也能写。”




孙权仰着头沉思了片刻,最后郑重地点了点头。


孙策转着椅子,整个人瘫在上面,他看着天花板上的星星挂灯,开口道:“二权子,你这么写。”




孙权:“?写什么。”




“你写,”孙策狡黠一笑,“我有次半夜发高烧,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夜,没有人在家——”




“那是一个炎热得不能再热的夏天,我发了高烧,没有人在家,我就这样烧了大半宿,我哥才从野外赶回来,带我去看病,还有周瑜哥,他们两个一个背着我,一个提前骑车跑去挂号,那会的雨下得哗啦啦的大,我哥没打伞,雨衣也是套在我身上的,等到了医院,我才发现我的哥哥已经湿透了,啊,他真的很好,很帅。”




孙权在台上声情并茂地朗读,台下周瑜的脸都黑了一半,反观当事人孙策笑得眉眼弯弯,忍不住轻轻鼓掌,顺便赞叹一句自己写得真棒,这心理描写不得划个优秀的波浪线?




周瑜拿手机给身边人打字:你给仲谋写的?


孙策回:那可不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教的,怎么样?




周瑜:……你那天的事都不能算好哥哥事例。


孙策:算好男朋友也行啦。




周瑜锁了屏,用眼神削了孙策一下。




他俩刚在一起的转年夏天,孙策又一次翘课,这次他没有脑残到翻窗户,而是从后门蹲着爬出去的,走到周瑜的教室后门,用一张团起来的纸条顺利砸中了他的脑袋。




周瑜捡起来一看,上面的字龙飞凤舞:公瑾,走,翘了晚自习,我带你去凤凰山上看流星。




周瑜默默地回头看了罪魁祸首一眼,对方正笑嘻嘻地看着他,手里还拿着书包——真是难为,居然还知道回家写作业。




众所周知,周瑜是好学生没错,但他也十分享受孙策的这份逍遥,但凡是他提出来的翘课,周瑜没有一次拒绝的,倒不是因为小情侣恩爱情深,只是纯纯他也不想窝在这里听课。




于是孙策看着周瑜不动声色地收拾东西,在他桌子上的堡垒前观察了一会儿,然后弯着腰偷摸匍匐朝着后门前进,老师压根没往这片好学生区域看,所以周瑜很顺利地溜了出来。




孙策乐着接过了周瑜的书包,揽着他的肩膀,说,咱们走食堂后面那个墙。


周瑜抿着唇对他笑,孙策看着他这个表情,喜不自胜地亲了亲他的脸,就这样在监控底下光明正大地拿着包走了。




也就是这个晚上,他们可怜的弟弟孙权发了烧,家里没人,他平板还被没收了,简直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孙权到现在也不知道,他的两个好哥哥到底干嘛去了。周瑜给的理由是留校做实验,孙策摸着鼻子附和地点了点头。




孙策戳了周瑜一下,附耳道:“你还记不记得咱俩流星底下许的愿?”




周瑜低声道:“你说你这辈子都得喜欢我。”






03




夜晚的凤凰山凉快得很,孙策拉着周瑜跑去租了两辆自行车,他们骑车上去的,夏夜的微风拂过他们的脸庞,舒服是真的舒服,累也是真的累。哼哧哼哧骑上山顶的时候,周瑜累得脸色都变了,汗水布满了他的额头,脸颊也微微泛起红晕。




孙策还好,他本来就是体育贼强的学生,骑这点路也算不上什么,不愿意驮着周瑜上来的唯一原因,嘴上说是要锻炼一下周瑜的身体。




周瑜肯定不知道孙策那时打的什么坏算盘,他扶着腰走向山顶的大树底下,靠着树干坐了下来,气喘吁吁道:“伯符,你过来坐。”




孙策走过来,从校服口袋里递给他一根剥好的棒棒糖,他贴着周瑜,说:“咱俩多久没翘课出来玩了?”




“也没多久。”周瑜放进了嘴里,想了想,“上次逃课不是一个月以前吗,也是翘了晚自习。”




孙策靠在周瑜身侧,抬手撩了一下周瑜的头发:“明年高考了,公瑾,你想去哪个大学?”




周瑜看着天上的星星,想了很久,才默默道:“你去哪,我去哪。”




他能感觉到身边人的动作一僵,孙策伸出手抱着他,脸贴在周瑜的脖颈上蹭了一会儿,说:“我也是这么想的,不管哪里吧,我都和你在一块。”




十七岁的周瑜在凤凰山顶的大树底下笑了很久,手上的戒指泛着银光,他说,那就一起去最高的地方呗。




十八岁的他们坐在孙权的家长会上,周瑜想到去年的事还会不由自主地弯唇而笑,孙策看着他的表情,心下了然,于是用手轻轻捏了捏周瑜的指尖。




那个夏夜的结束,是因为他们看到了流星雨。


天琴座的流星雨就在五六月,孙策特意上网查了很久的消息,终于在五月十六日的时候带着周瑜来到了这里,他不知道的是,孙策已经来这里踩过十几次的点了。




他们看见璀璨夺目的流星雨从天空那头飞速而来的一瞬间,孙策捂住了周瑜的眼,少年激动的声音从喉咙里传出,他扬声道:“公瑾!公瑾快许愿!”




周瑜还没反应过来,但动作先于大脑而做出了反应,他紧接着双手合十,脑子一乱,居然不知道要许什么愿来。




他的世界里忽然没有了什么身体健康,万事胜意,学业有成,婚姻美满之类的常规祝福,周瑜被捂住眼睛的那一刹那,他只希望孙策能够快乐一辈子。




没想什么走到百年,也没想什么要考去全国最好的大学,没有来生,没有要求,在流星雨划过去的十几秒内,周瑜在心里无比虔诚地说着,孙策能一直这么快乐。




他希望这个少年能永远意气风发,气宇轩昂,可以永远无惧岁月,一直一路地向前走。




孙策忽然放下了手,他嘿嘿笑着,板过来周瑜的肩膀,问:“公瑾,许的什么愿?”




周瑜点了点他的鼻尖,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埋心底吧。”




孙策看起来还有点不服,他缠着周瑜问来问去,猛虎撒娇确实叫人很难抵抗,周瑜拗不过,说:“那你先说,你许的什么愿?”




“公瑾,你就是太迷信,我才不信它会不灵。”孙策摸了一把周瑜的头发,咧着嘴笑,“但我有个事儿,不用许愿,我现在就告诉你。”




周瑜怔了一下,问:“什么啊?”




那时孙策拉着周瑜往山下走,怕他着凉,把自己校服外套脱了给他披上,两个人走到停车的地方,孙策忽然站定,双手搭在周瑜的肩膀上,不经意地亲了一下他的嘴唇。




周瑜脸唰的一下红了,他不轻不重地推开孙策,小声质问:“大半夜的,腻乎不够?”




孙策摇摇头,然后抱了抱他,孙策的下巴抵在周瑜的肩膀上,只听他闷闷的一声:“我要喜欢你一辈子,死了也是,死了我化成鬼魂也在你周围绕。”




周瑜皱眉,心里五味陈杂,那种又感动又难受的心情怕是只有他会有。他说:“别提死这种事,不吉利。”




孙策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这可不是我许的愿望,这是我的目标,要做到的。”




周瑜吻了一下孙策的眉角,应道:“我也是,那我的愿望——还是不说了。”




孙策笑着点头:“好,不说了。”




小情侣偷偷幽会不回家的结果,就是推开门发现烧到38度的孙权半死不活地躺在床上,孙策吓得魂飞了一半,周瑜更是着急忙慌差点打成110。两个人就像刚偷完情被抓了似的,最后手忙脚乱地折腾十来分钟,飞快地背着孙权赶去了医院。




那天没下雨,也没什么太刺激的场面,说到底,就是俩人玩开了忘了弟弟,这分明是一场秀恩爱迫害孙权的戏码,却被孙策舔着个大脸写成了歌颂自己的伟大事迹。






04




后来一直到了很久以后,久到孙策已经埋在土里七八年的时候,周瑜才和孙权说起这件事,他说,你哥哥最后还是把许的愿望说了出来,你猜他许的什么?




二十多岁的孙权站在墓碑前,良久都没有说话,他想问是什么愿望,可话到了嘴边,他又问不出口了。




他看着周瑜,看着三十出头的男人眼里含着泪光,孙权忽然觉得周瑜已经很久没有笑过了,自从孙策出了意外,周瑜的笑就被连着孙策的骨灰一同埋藏进了冰冷的土地里,再也没有出现过。


周瑜皱眉,忍着眼泪看着他,扯开一个和以前极为相像,却又那么苦涩的笑容,他说,孙策告诉我,他想让我和他走到白头,互相嘲笑,又互相搀扶着过完这一生。




这是孙权在接近二十年的时光里,第二次看到周瑜掉眼泪。年轻男人看着墓碑上刻的字,用恶狠狠的语气说,你说出来了,所以不灵了。


语气是凶的,可是声音很小很小,如同蚊蝇一般,孙权凑过去听,却看到了周瑜已经泪流满面。




然后他说,下辈子吧,我们不去看流星了。






05




台上,孙权的声音还在继续,周瑜一边听一边头疼,看来孙策真的没少给孙权下歪门邪道的功夫,网上的那些经典老土案例,他倒是一个没落下。


除了这个大下雨天生病去医院,还有一个更惊为天人的事例,叫周瑜带着钦佩的眼光看着孙策,只是细看才能看出来他的咬牙切齿。




孙权念:“还有一件事,我哥他喜欢包饺子,我爱吃西葫馅,可我哥总是包西葫猪肉鸡蛋馅的,他这是多么为了我的身体着想。有次我中午偷着回家,看着我哥哥面对着案板,背对着我,一边切菜一边念叨,说,哪天权子要是住校了,家里也没个人陪我,我可怎么办啊。”




“我一个一米八五的大老爷们儿一听,眼泪哗哗得流,我努力咬着牙不让自己哭出声,可我还是忍不住,我没想到我哥居然这么爱我,这么舍不得我,我以后一定努力赚钱,把所有好东西都给我哥,此作文为证……”




周瑜怒掏手机,那是他生平打字最快的一次:孙策!你抄网上的能不能改一改!




孙策:我哪抄了,这不像我能干出来的事儿?




周瑜血压又高了一点:你见过哪个小学五年级的身高一米八!




孙策直接瞳孔地震,他抬起头,果然看见站在一旁的班主任脸都黑了,却还是碍于情面没有打断。




周瑜扶着自己的脑袋,他低声道:“救命…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老师也要我过来了。”






06




其实这个故事也不是胡编乱造出来的,那天孙权的确中午偷偷回家了,也的确看见了孙策在切菜,而孙策也确确实实地说了那句话。


只是这句话不是对着孙权说的,而是坐在马扎上的周瑜——他坐在厨房旁边的阳台里面,被前面的墙挡住了,孙权根本没看见。




原场景还原一下,孙策正在厨房切猪肉,周瑜在旁边坐着择西葫叶,原因是周瑜忽然想吃饺子,结果没想到对方真的去买了,于是两个人干脆翘了下午的大自习,直接跑回家包饺子了。




周瑜听着孙策剁肉的声音,提醒道:“慢着点,别切到手,差不多得了,一会都放绞肉机里。”




“我知道。”孙策看着外面的天色,忽然说,“公瑾,你说,咱俩高考完去上大学,二权子咋整?”




周瑜想都没想:“那咱就考江东的大学,咱俩考完,仲谋刚上初中,年纪太小,总不能叫他跟着咱俩转学吧?何况也没地方住。”




江东也有一所全国名列前茅的重点大学,以孙策和周瑜的水平,努努力考上最好的专业也不是难事。只是孙策知道,周瑜向往外面的风光,他是想考到外地的。




孙策鲜少地沉默了片刻,这当然被细心的周瑜捕捉到,他不动声色地安慰:“以后去旅游就好了,上学的话,我还是想在江东。”




孙策想了想,说:“那以后咱俩领完证就去度蜜月,你不是喜欢大海吗,我们去海边。”




周瑜抿唇笑笑:“听你的。”




“哎,”孙策一边望天,一边说,“也不知道仲谋以后住校可怎么办,家里也没个人陪我,我可怎么办啊。”




明显的邀功请赏,欲擒故纵的把戏,周瑜的那句“我不是人”的反问还没说出口,就听见孙权回来的声音。于是他说:“在仲谋面前就别玩闹了,先做饭再说。”




孙策嘿嘿一笑:“那晚上说。”




周瑜搓菜叶的声音又响了响,没接茬,但他耳尖红了些许。




然后孙权眼泪汪汪地抱住孙策,说:“哥,原来我不是你的累赘啊,你居然这么舍不得我!”




周瑜噗嗤一笑,没有拆穿这人的把戏。




反倒是孙策,用油了吧唧的手抱起来孙权,神情认真地说:“我可从来没嫌过你啊,你看看这是啥。”




说着把人抱过来看肉馅,挑着下巴道,“你哥我知道咱家权子爱吃饺子,这不给你买了?”




看着孙权感动到无以复加,发誓以后一定有啥好吃的都先带回来给他吃,周瑜挑着笑看了孙策一眼,两个人相视而笑,反正只有孙权在嗷嗷哭。




直到晚上的饭桌上摆满了西葫猪肉鸡蛋饺子的时候,年幼的孙权才眨了眨眼睛,问,哥,我不是喜欢吃西葫的吗?




某位爱吃猪肉鸡蛋的周姓男生默不作声地夹了一个,坦言道:“嗯,仲谋,猪肉和鸡蛋很贵的,你哥在给你补身子呢。”




孙权耶了一声:“哥哥真好!”




这又是一个俩人秀恩爱顺便迫害孙权的事例,又被孙策恬不知耻地拿出来歌颂他自己。


但周瑜越听越高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07




“还有一件事……”台上的孙权忽然一顿。




孙策一愣,周瑜也是这样,他俩互相看了看,孙策摇头,低语道:“我只教他写了那俩事儿,他自己又写了点?”




周瑜没说话,只是把目光转向了台上的孙权。


小男孩把稿子放下,眼神直直地注视着他俩,他先看了一眼孙策,又看了看周瑜,最后扫视了一圈坐着的家长,他压抑着自己剧烈的心跳,慢慢开口。




他说:“叔叔阿姨们,这次的作文题目是《我的父亲》,可我写的是我的哥哥。”




“我爸没了。”


孙权的声音颤抖着,“我只有我哥了。”




周瑜的心里忽然跟着颤了一下,他抓着孙策的手,他没有看孙策,他知道,孙策一定很难过。






08




十七岁的孙策没了爸爸。


就在他们从凤凰山上看完流星雨后的一个月,孙策的妈妈吴熙坐飞机回来了,怀里抱着的是孙坚的骨灰盒。孙策卡在喉咙里的那一声“爸”,这辈子再也没叫出去。




那时孙策和周瑜正在上课,快到期末考试了,他俩也安稳下来,不再想着翘课出去玩。当时是数学课,孙策埋头做卷子的时候,班主任忽然敲门进来,用很轻的语气把孙策叫了出来。




班主任知道周瑜也需要知道这件事,孙策来到办公室的时候,看见周瑜扶着他妈妈走了进来。


吴熙的脸色苍白如纸,身形也瘦削许多,孙策从来没见过他妈妈这样脆弱过。在他的印象里,吴熙是他生命里见过的最坚强的女人,而如今却是这样的破碎,仿佛一碰就会裂掉地上。




然后她告诉孙策,你爸爸走了,车祸。




留给孙策的,除了骨灰盒,还有孙坚名下公司的继承权。




那时孙策在想什么,他甩开了周瑜拉着他的手,一个人跑去了天台,双手撑着栏杆,想吐也吐不出来,可他只觉得反胃,他头晕得要命,双眼干涩无比,眼泪都流不出来。




孙策对着空无一人的天台破口大骂,我他妈不要这些公司,我自己能开,我只想要你们陪我!就像我陪仲谋一样!


什么玩意儿,什么继承权,什么财产、股份,孙策拽着自己的头发,双目通红,怎么回事,不是说今年暑假回来一起去旅游吗?




他妈的!


孙策一拳砸在地上,不顾手指骨传来的尖锐刺痛,他还是骂,他妈的,怎么这就食言啊。




很快周瑜飞跑着赶过来,他推着天台的门,却发现孙策从外面反锁了。他进不去,周瑜急得要命,大喊好几声孙策,却也没等来开门。




周瑜害怕孙策做傻事,哪怕他知道,孙策不会那么不理智不清醒,可他还是害怕,他就是害怕。


于是他放弃了这条路,做了这辈子第一次不要命的决定。




周瑜跑去了五楼最靠角落的音乐教室,他知道周五是选修课开放的时间,这教室不会锁门。于是他去了,几乎是毫无犹豫的,周瑜直接一跃翻出了窗户,用手死死扒着上面的房檐。




他臂力之前好到惊人,但他去年把胳膊摔断了,现在虽然康复,但是根本借不上多大的力,甚至扒房檐的时候疼得周瑜直冒冷汗。周瑜的脚踩着护栏,用没断过的右手猛地借力,终于半个身子挂在了天台边上。




他的下半身都在外面悬空着,周瑜喘着气,大喊一声:“孙策!”




孙策惊觉回头,看着周瑜挂在天台边上,随时都有可能摔下去找死,他立刻飞奔过来,豁出去大半个身子才把人拽上来。




孙策一拳打在周瑜肩膀上,他红着眼吼道:“周公瑾,你他妈不要命了!”




周瑜没发火,声音也小:“我怕你不要命。”




孙策擦了擦眼睛,用力地抱紧了周瑜,他颤声问:“你胳膊有没有事,啊?怎么想这种办法,你摔下去我怎么办,我怎么办?”




周瑜回抱着他,用脸贴着孙策的后脑,轻轻哄着:“你想哭就哭吧,我在这里了,我一直都陪着你。”




孙策摇头,他喘了几口气,试图让自己迅速清醒起来。过了很久,其实也只有两三分钟,孙策慢慢地开口:“没事了,我回去,我回去签字,然后,走流程,我……我跟我妈回一趟,我去看看我爸,你,公瑾,你帮我照顾仲谋……”




他的语无伦次让周瑜心里抽痛非常,他一下一下抚摸着孙策的后背,说:“好,你去吧,我等你。”




后来孙策还是哭了,趴在周瑜的肩膀上哭得和小孩子一样,他抽着气说了很多断断续续的话,比如他们本就聚少离多,可没想到这次居然是永别。以前的孙策还可以说自己爸爸在外地工作,以后的他再也不能这么说了。




可是孙策还不能就这么垮掉,他很快擦干净了眼泪,最后不忘看了看周瑜的手臂,然后说,先别告诉仲谋了。


周瑜点头,说,我替你瞒着。




那一学期的期末考试,孙策直接旷考,年纪排名一下子落到了最后。被以往看不惯他的几个学生背地里嘲讽,说什么孙策真是狗眼看人低,连考试都不屑得考了,这种人高考也祝他名落孙山。




那时孙策不在学校,他跟着吴熙回去处理公司的股权转让,所以他一直到最后也不知道,周瑜在学校拎起椅子把那几个人拽进厕所揍了一顿,同样负伤了的周瑜最后把椅子一摔,怒声道:“不想死就把嘴闭上!”




后来周瑜被请了家长,记了处分,还被派出所拘留了十天。张昭过来给他了了后事,全程周瑜没说一句话,他身上也有伤,但他没有找对方要钱。把鲁肃看得心疼要命,最后也没敢和孙策提这事。




鲁肃后来问他,我怎么不知道你还会打架?


周瑜只是笑,他没回答。






09




孙权说完那句话,满座无人说话,有些家长甚至都想去抱抱他,但孙权只是深呼吸了一口气,继续道:“我哥瞒着我,公瑾哥也是,他们以为我不知道,可是我是知道的。”




“我从和我哥住在一起开始,我就觉得他很爱玩,和公瑾哥不一样,他俩就是一动一静,我觉得他不靠谱,可每次我出事,我有困难,我哥都是第一个站出来的。”




孙权想了想,“我爸爸很少回来,我没怎么见过,所以,我才这篇作文里写了我哥,在我心里,他就是这样的一个角色,从小到大,我一直受着他和公瑾哥的保护和关怀。”




有的家长已经开始抹眼泪了,孙策看了一眼周瑜,他似乎也没想到自己会出现在孙权的口中,此时眼睛也有点微微泛红。




后来孙权又说了点什么,孙策已经听不进去了,他只记得孙权最后说:“他们是这天底下最好的哥哥!”




众人都在鼓掌,声音久久未息。有家长自发地去抱了抱孙权,只有孙策和周瑜坐在原地,周瑜背过身去用孙策的校服擦了擦眼泪,还不忘问着他别让仲谋看见了,怪丢人的。




孙策笑着摸摸他的头,说,都是一家人。






10




从老师的办公室出来以后,仨人顺着街道往家里走,路上看见买糖葫芦的,周瑜直接买了六根,孙策一惊,调侃道:“哟,公瑾大人这是有财了?”




周瑜挑眉,先递给了孙权:“我心情好,和你没啥关系,都是仲谋的。”




孙策:?


他看着俩人走在前面的背影,不禁喂了一声:“那作文也是我写的啊,公瑾你不得夸夸我吗?”




周瑜回过头来,对着他抿唇一笑。




方才办公室里,班主任对着这两个仍然是少年的人说了一句话,不是教育,不是唠叨,不是训斥,也不是赞扬。




她推了推眼镜,把一张被揉得发皱的纸条递给了他俩,孙策展开一看,上面是无比稚嫩的字体,那字写得一板一眼,一看就是小学生的。




班主任说:“少年要一直明亮大方地走下去。”




孙策急忙跟上,一边怼了一下周瑜的肩膀,他拉着对方的手,问:“你俩晚上吃不吃饺子?”




周瑜和孙权异口同声:“吃!”




“吃嘛,”孙策拽着人向前跑,“那回家包饺子。”




孙权高兴地举起手来:“回家啦!”




他们就这样不顾外人眼光跑了下去,就像人生一样,如班主任说的,少年就要一直明媚地走下去,他们不在乎困难和风雨,孙策和周瑜都知道,无论发生什么,他们彼此都不会松开对方的手。




那张纸条被压在了玻璃底下,清浅明亮的月光照了进来,映出那一行歪扭却又认真的字来。




“我哥,公瑾哥,要一直、永远快乐地在一起。”















一些话:




本来只是想写个几百字段子的没想到直接奔一万了,以后策瑜现代的系列文章都是一个线的,这篇就可以算是《总有人觊觎他的美貌》前篇,就是16-18岁策瑜权的生活(流泪)。


其实我是写古代文比较多的,现代文看起来总有那么一点奇怪,对不起家人们,下一篇应该是策哥求婚,还会扯小情侣日常的。来点评论吧家人们(滑跪)






2021.12.18

评论

热度(1817)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