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的饭比学校食堂还难吃

如果世界上有废物,那一定是我。

【策瑜】热烈的我和热恋的夏

【4:00】

上一棒@错薪 

下一棒@王驾 


*高中时代的哥嫂

*不过是小情侣的把戏罢了

*五一快乐,这篇把自己甜到了


我们逃走吧。

去海天一色的尽头,

然后接一个宇宙无敌超级浪漫的吻。

————

01.

嘴唇好烫。

呼吸也好烫。

……就连抓紧自己肩膀的手指也好烫。

孙策抵着周瑜的额头,单手环着他的腰,喃喃道:“公瑾?”

周瑜陷在他怀里,耳边是热热的风,他的脑子也有些乱,在听到孙策的低语时下意识地“嗯”了一声。

“可以再亲一次吗?”孙策将人稍微拉远了些,生怕自己忍不住再吻下去。他强忍着两人皮肤相贴的地方涌上来的热浪,眼睛直直地盯着周瑜已经绯红的耳垂。

周瑜放在他肩膀上的手指蜷了一下,他从前无数次听过孙策合理或者不合理的请求,譬如“可以帮我带瓶冰可乐吗”“可以让我抄一下英语阅读吗”。


而周瑜的回答也从来都是“可以”。


所以,可以让他再亲一次吗?


周瑜的目光落在孙策滚动的喉结上。


那里刚刚还吞咽着他。


他又看向孙策身后。

蓝天无际,白云与白鸟翻飞。

周瑜在铃声响起之前,主动凑上去舔走了孙策鬓角的一滴汗。


可以。


02.

他好好看。

他怎么看都好好看。

他为什么怎么看都好好看。


孙策支着头,在午休的间隙替物理老师批卷子。刚打下一个叉号,眼睛就立刻飘到对面去了——周瑜把头埋在两条曲起的胳膊之间。少年人瘦削的脊背在红白校服短袖下随着呼吸微微起伏,摇得窗外绿荫枝丫的阳光乱颤,也摇得孙策的心跟着乱颤。

他想起刚入学时班主任跟他们再三强调过得“不许早恋”的问题。当时他还一脸不屑地对“早恋导致成绩下降,学霸情侣双双考入大专成怨偶”这类危言耸听的小道新闻抒发嘲笑,周瑜无奈地推了推他靠过来方便说小话的肩膀,说:“知道了知道了,物理老师给你留了两道竞赛题,写不完你明天又要替他讲课了。”


那时候孙策心里还是他最喜欢的物理和篮球,现在他的心里是最喜欢的周瑜。


“伯符,跟你说......日,这题不是选B吗?为什么是错的?”坐在前面的太史慈扭过身来,压根儿没注意到孙策看着周瑜的背影都在走神。他扫了一眼这人正在批改的卷子,发现那个字迹好像是自己的。刚打下去的大红叉明晃晃地挑战着他可以和孙策齐名的物理成绩,他在大脑里飞速地运转了一下,发现只不过是一道简单的板块模型题。

太史慈抬手抢过孙策手里的红笔:“你嫉妒我!”然后在孙策反应过来之前把叉号改成了对勾。

静谧的午后气氛被突然打破,在教室里睡觉的人都被这边的动响吵到了,纷纷发出不满的呓语和骂声。孙策在桌子下给了太史慈一脚,口型跟他比了个“滚”。

太史慈早忘了转身的目的是什么了,得意洋洋地趴回去休息了。

孙策看着周瑜的背影动了动,或许是头朝下睡着不舒服,将脸露了出来。他把男朋友侧脸上蚊子咬的包看得一清二楚,红红的有些破皮。

他把红笔扔到一边,从校服外套的口袋里掏出酒精湿巾,小心翼翼地凑过去,半蹲下身子给周瑜脸上的包消毒。


微微的刺痛让睡梦中的周瑜皱了下眉,睁开眼却发现是孙策。安全感和困意让他继续闭上眼,在再度坠入梦境前感受到了眼皮上轻轻的触碰。


03.

夏天的体育课是磨人的,高三的体育课是快乐的。

孙策在塑胶跑道唯一的阴影里坐着,远远地看一群人在操场中央的篮球场上撒欢。

由于学校翻新,原本的两个操场里只剩下目前这个可以正常使用,所以好几个班的体育课都凑到了一起。除了孙策,阴影里还有几个请假的学生。

“请问一下,你是......高三的孙策学长吗?”一个穿着蓝白校服的女生坐过来,怀里抱着化学书,白净的脸有些发红,大概率是被操场的热气蒸的。学校改革,每一个年级的校服都是不一样的,高三是红白,在蓝白的高二和黄白的高一里过于显眼。

孙策把校服外头拢在头上,满心满眼等着某个人回来。听到女生的话后“啊”了一声才把外套摘下来:“你好?”

得到回复的女生眼睛亮了一下,似乎没想到这位学校的风云人物会搭理自己,有些口不择言:“我,我看过你打篮球......那两个人是不是太史慈学长和鲁肃学长?”她指了指打得正激烈的场地,“不过,不过没看到周瑜学长。”

孙策笑了一声:“他回教室了,一会儿就过来。”

女生用化学书挡着下半张脸,犹豫了一下,道:“你,你今天不打球吗?”

“打啊。”孙策挑眉,“为什么不打?”

“可是你在这里坐着啊......”女生自言自语,又像是灵光一闪说,“你今天是替补吗?”

“不是,稍微有一点儿小问题。”孙策的眼睛一直在往什么地方转,女生也跟着看过去,发现有另一个穿着红白校服的高三男生往这边走。长得有点眼熟,应该是经常和孙策一起登上荣誉榜的......

“那是不是周......”女生转头,孙策早就不见了。

她又往刚才的方向看去,半分钟前还把校服罩在头上看起来疑似很怕被晒到的孙策冲到周瑜面前,把外套举过头顶罩住两个人。周瑜揣着什么东西,拿起来往孙策脸上喷。

好像是,防晒喷雾?

女生有些呆,目睹着孙策低头不知道和周瑜说了什么,周瑜抬手在他脸上抹了抹。抹完之后孙策笑嘻嘻地把外套塞到周瑜怀里,解开校服短袖的扣子往篮球场去了。

周瑜抱着外套慢慢走过来,走到阴影里蹲下身把外套叠了叠,随后自己也脱下来,将两件衣服放在一起。女生的目光从刚开始就落在他身上,直白得过分,他侧头笑了笑,问道:“麻烦看一下可以吗?别让蜜蜂落在上面?”

女生点点头,用相同的目光目送周瑜的背影远去。却看见孙策其实一直在等着他,揽着人的肩膀,脸也凑得很近。


等到下课铃声响起,女生摸了摸发烫的脸,瞥了一眼叠在一起的红白校服,捧着化学书小声说了句:“百,百年好合。”


04.

夕阳无限,晚风习习。

孙策拉着周瑜的手,在夜市里穿梭。

难得两个人一起不上晚自习,不告诉班主任的那种。

下午最后一节课,周瑜收到了几经辗转来的孙策的纸条:今晚爬墙。

想让他帮忙签个到。

众所周知,周五晚上的晚自习老师们集体调研,想在教学楼里抓到一个活着的老师,难如登天。

周瑜将纸条卷起来扔进笔筒里,又撕了一条写了同样的四个字:今晚爬墙。然后扔给了右边的鲁肃。

鲁肃心领神会,一直到晚自习的铃声响起都相安无事。

孙策在下课铃打响的一刻就冲出教室,把中午批好的物理卷子放到物理老师的桌子上就直奔逃学圣地——教学楼后面的一堵矮墙。

谁知跟周瑜撞了个正着。

“没想到啊,你也逃课?”孙策从墙上跳下来,随即打开双臂,“跳吧,摔不到。”

这点高度周瑜是不放在眼里的。不过看到孙策的样子,周瑜心里就憋了坏。他眯起一只眼算了算,嘴里念念有词,等孙策再一次催促他的时候才跳下去。

事情果然如预料发展,孙策被他撞得连连后退,要不是这墙外只是一条荒废的小巷,他被另一堵墙拦着,非得摔在地上不可。


他正感受着背部浅浅的疼痛,就被周瑜摁着后颈亲上来。


孙策一愣,哪还顾得上疼,直接环住周瑜的腰企图反客为主。


周瑜摁着他,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伸手把孙策扎在运动裤的短袖抽出来。孙策在接吻的间隙握住他作乱的那只手的手腕,笑声从喉间溢出:“公瑾啊,想做什么?”


“公瑾”两个字似是在他齿间含了很久,带着拖沓的水渍,被孙策不舍地顶在舌尖渡到周瑜的口中。周瑜轻颤了一下,也不甘示弱地还回去:“你猜我想做什么,伯符?”


孙策环着他的手臂一使力,竟然直接把周瑜抬起来些。周瑜失了重心也不慌,顺势靠着,在两人喘息的时候隔着薄薄的衣服摸了上去。


他也感觉到背部温热的触感。孙策也隔着薄薄一层的皮肤,从脊柱上一节一节地滑下去。


05.

周瑜发现孙策有时会很喜欢一些可爱的东西。

譬如捞金鱼。

周瑜看他怎么也捞不上来,过去帮了他一把。老板用装了水的塑料袋把小金鱼放进去递给孙策,孙策先高兴了一下紧接着又惆怅起来。

没地方放啊。

总不能现在跑回家吧。

高三时间紧,孙策和周瑜就都选择了住校。宿管必定不会让这么一条来路不明的小金鱼进入宿舍;但要是真跑回家,可能会被爹妈打死。

冥思苦想了一会儿,周瑜瞥见了一旁卖气球的爷爷身边坐着的小女孩。他扯了一把孙策的衣领,道:“送给小姑娘吧。”

孙策:“好主意。”

孙策走过去和老爷爷与小女孩交谈了一下,把金鱼郑重其事地“托付”给小女孩。末了,他还摸了摸小姑娘的头。

两人走在天桥上,夏夜的风吹拂衣摆。桥下车水马龙,流淌着构成了人间的长河。

远方高楼林立,明灯暗灭,不知道照的是谁的烟火。

周瑜走在孙策身后,说来也怪,明明他才是第一次逃课出来的人,现在看来反倒像是孙策。

不过也没有什么。周瑜想,他就这么跟着,慢慢的。


“公瑾!”


前方的孙策突然发出一声大喊,吓得周瑜停住了脚步。他眼见走在前方的少年奔跑起来,一边跑一遍喊:“周瑜周公瑾!”

孙策的背影越来越远,周瑜就这么站着,恍然认为自己已经看过一次。


两次。


三次。

……


千千万万次。


他蓦地睁大双眼,拔腿朝着孙策的方向跑去。

追得上的。周瑜想。


永远追得上的。


因为耳边的风啊,是跑得最慢的青春。


06.

盛夏热烈。


去接吻,然后热恋。

————

这篇真的是全程带着姨母笑写完的……

评论(10)

热度(1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