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的饭比学校食堂还难吃

如果世界上有废物,那一定是我。

【策瑜】青鸟(上)

*我,篡改史实第一人

*文名小清新。

*没人写,那我就写一个野一点的。

*可能有点卧底特工文学。(我也不知道是啥将就着看吧)

*女装文学,雷的赶紧跑。

*泥塑竟是我自己(◦`~´◦)


“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禁区>

19岁的孙权还在苦哈哈地因为物理竞赛试卷上的最后一道压轴题解不出来而被老师留堂,比他小一岁的同桌陆逊已经收拾好了书包准备回家。

“小鹿。”孙权偷瞄了一眼讲台上只顾着和男朋友打电话的老师,小声喊住已经起身的陆逊,在陆逊不明所以的眼光里指了指卷子上显眼的空白。

我不会。

孙权冲他做口型,又拿笔敲了敲自己的脑袋。陆逊露出一个有些为难的表情,不过还是坐下来接过孙权递来的笔在题干上画了两个圈,然后在草稿纸上写了四个公式。

“哦……明白了!”孙权抢过笔开始奋笔疾书。老师的电话依旧没有打完,一点眼神也不会分给他们,陆逊就坐在座位上安静地看着孙权写出一行行潦草的字迹——他自己美其名曰是学的自己大哥的字,可陆逊知道他在骗人,因为他见过孙策在他卷子上的签名——不能说十分相似,只能说毫不相干。

这厢陆逊正走着神,孙权已经交完卷子往外走了。他推了一把陆逊,玩笑道:“发什么呆?莫不是不想功名……想钗裙了?”

陆逊看都没看他一眼,淡声回道:“我在想刚才给你的写的公式里有一个是错的。”

“什么!”孙权跳起脚来,喊得惊天动地连老师都抬头瞪了他一眼。他立刻赔了个笑就要去找陆逊理论,结果这人早就跑没影了!

“陆逊!”孙权抓起书包往外跑,“你给我站住!看我不打你打哭!”

陆逊本来已经跑到了楼梯口,听见孙权叫声却停下了步子,趁孙权追上他气喘吁吁的空当率先给了他一拳。


孙权捂着肚子哎呦了半路。

陆逊在前面走着,半路径自去了便利店。孙权只好靠在一边的电线杆子上龇牙咧嘴,等看着陆逊拿着一杯热可可出来了直接站直身子一只手伸出去,一只手在空中摆了摆:“倒也不必,其实你打的……陆逊!”

陆逊插上吸管慢吞吞地吸了一口,被孙权这一惊一乍吓得呛了一下。他本意是打算一边喝一边暖手,所以特地要了热的,这下被烫得直皱眉,吐出舌尖散散热。

孙权大步上前,一把搂过陆逊的脖颈,欠兮兮地说:“人在做,天在看,遭报应了吧!”

陆逊不搭理他,甚至还挣了挣企图从孙权胳膊底下逃出去。谁知孙权揽得更紧了,还凑到他耳边轻声道:“你陪我去度幺街一趟,我就跟你一笔勾销。”

“不去。”陆逊好容易缓过来了,抬手掰开孙权,“那可是禁区,让你哥知道了打断你的腿,两条。”

“他们说是禁区就真是禁区啦?”孙权不屑道,“我看倒没什么,不过是小混混多了一点。放心,咱俩挑人多的地儿走,准没问题。”

陆逊不为所动,目不斜视地盯着不远处的人行道红绿灯,手却已经攥紧,大有再给孙权一拳的打算。

孙权心有余悸地退了退,接着传销:“要不是香香要过生日,我也不想去啊!”

陆逊闻言才施舍了他一眼。那眼神仿佛在说“哟孙仲谋你原来还记得你有个妹妹?”。

“别这么看我。”孙权摇头,急忙解释,“我哥不是好几个月没回来了吗?香香每天都在家里念叨。我听说度幺街有家影音店,能买到很久很久之前的电影光碟啊CD啊,所以我就想带几个回去给香香,转移转移她的注意力。”

孙权将这番说辞说得情真意切,以致于陆逊都被他蒙骗了过去。等他被哄着骗着带到酒吧的时候,恨不得直接原地捶死这个混蛋。

<易形>

陆逊坐在卡座最里面,看孙权和一群男生玩得嗨到飞起。他舔了舔唇角,刚才那杯热可可被孙权一进酒吧就扔到垃圾桶里了,他现在渴得要命。

可近在咫尺的桌子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酒,就算是度数最低的他也不敢喝一口。

正在他要直接起身揪走孙权的时候,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还有一杯水。

澄澈的他需要的水。

他顺着那只手苍白手背上的青色血管看过去,一张姣好的但似曾相识的脸映入眼帘。

我是不是见过他?陆逊想。还没来得及深想,耳边就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喝,喝完赶紧走。”

公、公瑾哥!

陆逊脸上的淡定面具裂开了。他呆呆地接过玻璃杯,然后呆呆地看着突然长发及腰的周瑜敛着故意被化柔的眉毛,一只手伸到裙下拽了拽什么东西。

“不渴?”周瑜挑眉看着他,“我在那边看你一直在舔嘴唇。”

“啊哦对对我渴!我渴……”陆逊如梦初醒般仰头一口气将水卷入肚子里,果不其然又被狠狠地呛了一下。

历史总是在重演的。

陆逊被呛得死去活来,反倒是周瑜撑着脸,慢条斯理地替他拍了拍背。

等他缓过来了还没开口,就被周瑜一把捂住了嘴。陆逊眨巴眨巴眼睛,瞬间明白了周瑜的意思,安安静静地把两瓣唇抿得紧紧的。

周瑜手放在他的后颈上,将他压近了些问:“你和仲谋怎么来这里了?不是跟你说过这里不能来吗?”

陆逊沉默了一会儿,才低声把来龙去脉叙述了一遍,声音细得像蚊子一样。其实他刚才除了在脑子里组织语言,还发现公瑾哥不仅穿了超短裙,还套了黑丝。

哇,黑丝。

陆逊专心打量着周瑜又细又直的腿,又想到了前几天雕塑课上没有磨完的塑像,那个塑像就差腿了,可是他怎么比划都觉得磨出来不好看。

如今看到周瑜,黄金比例直接在脑海里成型,现在他只想赶紧回家把塑像完成。

陆逊并没有注意到刚才那群闹得要翻天的人已经消音了。孙权喝了点酒,有些上头,脸颊上浮了点薄红。他可没认出来那个美女就是他好久才能见上一面的公瑾哥,因而周瑜和陆逊贴在一起说悄悄话的样子就成了打情骂俏,看得他心里不舒服。

“你谁呀!”孙权拨开人都过去,脚下莫名被绊了一跤。眼看着就要砸在毫无知觉的两个人身上,就被一个人拉住了。

此人力气极大,就这么一攥让他觉得上臂要被人捏断了。孙权甩了一下没甩开,不耐烦地抬眼看过去骂道:“你谁啊你……卧槽哥!”

来人正是孙策。

<青鸟>

孙策和周瑜打小都是人群里最惹眼的那个:不止外貌,成绩、特长甚至连打架都是一等一的出挑。

要换作其他两家,有孙策和周瑜这样的孩子,指不定从小到大就看对方不顺眼,有事没事干几架。可孙周两家一直交好,连带着孙策和周瑜两人在娘胎里时就要好。

据孙策亲妈吴女士讲,当时她和周瑜的母亲坐在一起晒太阳。两人怀孕时还是差了些月份的,周瑜第一次胎动的时候吴女士明明离预产期还有半个月,没想到竟然提前发动了。之后小孙策要开始学爬的时候怎么逗他还是连身都懒得翻,可只要每次周夫人过来看他,他立刻就像个四脚朝天的乌龟一样开始挣扎。

“这是喜欢小瑜呢。”吴女士抱着小孙策笑道。小孙策在亲妈怀里也不安生,朝着周夫人那圆滚滚的肚子伸着手凭空抓了两下。吴女士瞧他这急不可耐的样,一边笑一边握着小孙策的手轻轻地放在周夫人的肚皮上。

“哎踢了我一下”周夫人扶着后腰,眸中满是柔情,“看来小瑜也很喜欢阿策呢。”

再之后周瑜出生,小孙策整日趴在他旁边看。要是小周瑜睁眼了,他就马上咧开嘴;小周瑜也不怕他,乖乖躺着吐泡泡。

“不知道的以为他们认识似的。”吴女士用食指蹭了蹭小周瑜睡得粉红的脸,一旁也睡着的小孙策仿佛察觉到了什么,噘着嘴蹬了一下腿。吴女士一看,乐了,说:“这还不乐意我碰呢。”

“说不定上辈子错过了,”周夫人放下缝好的布偶小老虎,道,“这辈子来找了。”


孙权陷在卡座里,大气不敢出一声。他两个哥眼下直接将他左右夹击,一个正低头整理领带,一个弯腰提了一下高跟鞋。

“说吧,什么情况。”孙策连个眼神都不给孙权,对周瑜说了句:“脚伸过来。”

孙权“噌”地把两条腿抬起来抱着,眼睁睁地看着他哥握着周瑜的脚踝,然后把他的脚放在了膝盖上。

孙策摸了两下,微微用力按了按黑丝下凸起的踝关节,问:“什么时候扭的?”

周瑜稍稍往后仰了仰,半阖着眼,喉结动了动:“今天上午刚穿的时候。”

孙权和陆逊就看着这两人你一言我一语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从彼此的眼睛里看到了生无可恋。

“哥,公瑾哥……”孙权举手发言,“我和小鹿能走了吗?”

“我送你们。”孙策把周瑜的脚放下去,却没有放开。周瑜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孙策揉了两下才解释道:“你休息一会儿,其他事等我回来再说。”

“别了。”周瑜立马反驳,“上头指名要你当组长还让你负责这个地方,肯定在想法子整你。你在这继续观察,我去送他们。”

碰巧孙策的耳返里突然有组员汇报情况,只好拧着眉目送周瑜带着两个半大的小孩走出酒吧。


周瑜坚持把孙权和陆逊送到了度幺街和仁安路的交汇处。这里是十字路口,人明显多了起来,他撩了一下烦人的假发后开口:“沿着仁安路一直走能看到公交车站,自己花两个钢镚回去。”

末了又添了一句:“有钢镚吗?”

孙权和陆逊摇摇头。

周瑜叹了口气,朝着孙权摊开手掌,皙白的掌心上纹路清晰。

孙权认命地从裤兜里掏出手机。

周瑜戳戳点点了一阵还给孙权,继续叮嘱:“掌上公交,帮你帮了支付宝,直接刷就可以。”

“不要让我知道你们又去了除家以外的地方,否则连着这次一起算。”

陆逊深知这位长了美人面的哥哥打人有多狠,乖巧地点点头拉着孙权走了。

周瑜看着他俩消失才转身离开。他盯了两天梢了,大脑一直处于过度紧绷的状态,现在有时间能小小放松一下,他也只是伸了个疲倦的懒腰。

手臂起落之间,纤瘦的后腰上印着一只欲飞的青鸟。

<振翅>

周瑜再次回到酒吧时,已经找不到孙策了。他轻车熟路地贴着墙,靠着黑色的阴影的掩护,在众人的喧嚣声中无声无息地消失在了二楼楼梯的拐角处。

一上二楼,他立刻把双脚从高跟鞋里解放出来。左手两指拎着鞋上的细带,每一步落在地毯上都只会发出细微的沙沙响。周瑜走到尽头,一扇掉了漆的木门在光影里半明半暗,他曲起右手的食指在门上先轻扣了三下,又就这同样的力度扣了两下。

这是他和孙策之间的暗号。

门后传来“咔哒”一声,这是孙策打开门锁的声音。他警惕地往身后看了一眼,确认没有异常后才拧动门锁钻进去。

“回来了?应该没遇到麻烦……你的腿怎么了?”孙策正倚靠着房间里的玻璃酒柜跟组员通电话,听到周瑜进来的声音也只是抬头看了一眼。不过也就是这一眼让他看见了周瑜左腿上和黑色对比鲜明的白色肌肤。

“啊啊?组长我腿没事啊……”组员冷不丁听到孙策蹦出来这么一句,有些不明所以。孙策捏了捏眉心,偏头说了一句:“抱歉,我在和周副组长说话。”

“哦好的,那组长你先忙吧。”组员趁着孙策还没反应过干脆利落地切断了通讯。总之该交代清楚的都说了,孙策想,于是他坐在那张年老失修的铁丝床上,从床头斑驳的柜子里拿出已经用了一半的碘伏,说:“你过来。”

这话就是对周瑜说的了。

周瑜也没什么不好意思,走过去坐下,然后冲孙策张开腿,语气没什么起伏:“大意了,让几个混混堵了。”

孙策看了一眼他腿间那被挂得惨不忍睹的黑色丝袜,倒是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伤口,就是擦伤比较多。

“剪刀给我。”周瑜抬手轻推了一下孙策的肩膀,“我自己来。”

然后孙策就看着他咔擦咔嚓两剪子下去,大片白里渗红的皮肤暴露在空气中。周瑜曲起腿,专心致志地用棉签给伤口消毒。几次别在耳后的假发落下来,饶是脾气再好也有些烦了。

他和孙策多少年了,表情的一丝变化都能让对方猜透自己在想什么。孙策扯开领带,将那些散落的发拢在手里,小心翼翼地绕到后面替他绑起来。

两人这么面对着面,一呼一吸交缠在一起,热得发烫。

周瑜掀一下眼皮,把棉签往垃圾桶里一扔,拧好碘伏的盖子后直接往床下一挥。

清脆的啪嗒声衬得两人愈发沉默。

没有人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吻在一起的,更没有人在乎那瓶碘伏在落地之后滚去了哪里。周瑜按着孙策的双肩,坐在他小腹上低头忘我地亲吻。

孙策单手扶着他的腰,温热的掌心就覆在那只青鸟纹身上。他似乎格外钟爱这个地方,摸一下,回吻就重一下。

就像他们之前度过的无数个夜晚。


孙策和周瑜上高中的时候破天荒地没有在一起。周夫人和吴女士也不知道这俩小孩闹什么别扭了,要是因为某些不可抗力的因素没有在一个学校上学,可这抬头低头跟陌生人相处似的是怎么回事?

吴女士某天晚上逮住要出去打篮球的孙策,厉声问:“孙策,你是不是欺负小瑜了?”

孙策一脸错愕:“什么啊!我欺负谁也不能欺负他啊!”

孙策毕竟是吴女士十月怀胎生下来的,见儿子神情不似作假才将嗓子眼里的心放回肚子里。可没欺负人为什么这俩人突然那么冷淡了?

“想多了您。”孙策也不愧是他妈辛辛苦苦生下来的,审时度势的眼力见儿可比孙权好了不止一星半点,“越想越岔,您还是回去看神雕侠侣吧,我和小……公瑾挺好的。”

听听听听,都不叫名了,好了才有鬼。

吴女士瞪了他一眼,转头一想,小男孩之间没有隔夜的仇。今儿还是冤家明儿就是亲家。这么一开解,吴女士龙心大悦,让孙策赶紧滚蛋。

孙策抱着球一溜烟儿跑了。

幸好他跑得快,不然吴女士就能看见他发红的耳尖了。


打球什么的都是幌子。

吴女士绝对想不到自己那个看起来天天傻乐呵跟个二百五一样的大儿子正在公园最幽静的角落里和周瑜接吻。

也不知道是不是周瑜上的那所高中伙食不好,十七岁的周瑜比孙策矮了半个头。即使后来长得差不多高了,孙策还经常把这事儿拿出来说笑。这时候周瑜就面无表情地给他一个肘击,孙策一把挡住笑得暧昧,将人压在床上叭叭叭叭亲一通,手从家居服里伸进去乱摸一气,说光竖着长,也不知道横着长一下。

二十多岁的周瑜可不比十七岁的周瑜纯情,当场拉着孙策就开始了激烈的床上运动。也不知是两人运气太背还是怎么着,这么两三次床倒是先受不了了,一躺上去就吱呀吱呀叫个不停。

必须换个床。

孙策发挥和周瑜多年的默契,从网上果断下单了榻榻米。

事实证明,直接在地上滚比在床上舒服多了,而且还好清理。

孙策每次把周瑜压在窗子前的时候都要感慨一番自己的英明。

——————

(下)……(下)走外链吧,这玩意儿应该放不出来。

我觉得有必要插一个旗在这儿,新年之前一定更!

OS:策瑜不愧是顶流,随便写写都5k+了

不要脸地跪在这里求评论ಠ╭╮ಠ 

评论(6)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